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首頁 > 新聞專區
認識圖書館 新生導覽教育訓練

認識圖書館 新生導覽教育訓練

 

為了讓初入校園的新生能瞭解圖書館提供的各項服務與資源,進而有效掌握與利用,本館每年皆於開學期間,規劃舉辦「圖書館新生導覽活動」,希望透過此活動能有效達成「圖書館資源利用」之目標。

   

    111學年度圖書館於10/11~10/21辦理新生導覽活動,共計15班參加。活動期間由圖書志工學長姐,帶領各班由環境、樓層介紹、設備操作到館藏內容等,逐一帶領新生全面向認識圖書館。活動期間,由志工指定任務請每位新生借閱五本書,並利用自助借書機設備,完成借書、還書體驗,讓每位新生親自體驗設備、了解借書流程。

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圖書館希望透過新生導覽活動,讓學生在入學初期能有效掌握可使用的資源,在學期間能將圖書館功用發揮最大效益,營造校園閱讀氛圍。

 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