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首頁 > 新聞專區
借閱一個人! 真人圖書館帶你傾聽心的聲音

借閱一個人! 真人圖書館帶你傾聽心的聲音

 

     圖書館於9月20日至27日開學之際與學輔中心辦理三場真人圖書館。

 

    「真人圖書」是以人的經歷為書,一個人代表一書本,與一般圖書館的借書方式不一樣,你可以“借閱”一個人的經歷故事,與「真人書」面對面的講話和互動,在國外大多以有特別經歷、身分或特殊職業的人為主,透過這樣的聊天對話方式,對這些不熟悉的人多一些理解,而減少一些偏見與歧視。

 

    本次活動以獨特內心為主題,分成三場真人圖館:「跨性別者的內心世界」、「未成年懷孕的內心世界」、「憂鬱症的內心世界」。活動過程中,跳脫了文字、影像的紀錄及再現,讀者可以當面提出所有好奇的問題,不再由作者單方面決定要傳達什麼內容,而這種面對面的閱讀方式更具臨場感,同學表示閱讀真人圖書後,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及反思。

 

    現代人越來越習慣網絡上的虛擬生活,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卻越來越疏離。透過真人圖書館閱讀活動,讓不同社會文化背景的人有機會互相認識,也讓同學能從不同的角度理解多元社會上的不同族群,提升生命的見識及廣度。
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