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首頁 > 常見問題
閱覽相關問題

 

 

圖書館開放的時間?

圖書館自93學年度開始,為服務夜間部同學,週一至週五延長開館時間,開放時間為早上8:00至晚上8:00,週六(單週)、週日(雙週)調整為11:00至下午5:00,遇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日不開放,寒暑假開館時間另行公告。詳細資訊

閱覽證遺失怎麼辦?

請向圖書館辦理掛失手續,避免證件遭人冒用;並向學校辦理補發(學生請至註冊組辦理、老師請至人事室辦理),未領新證前不得辦理借書。

沒帶閱覽證怎麼辦?

圖書館規定進館一定要帶閱覽證,如果忘了帶,請憑個人(身份證)向流通櫃檯換臨時閱覽證(需填妥申請單)以進館,但不能借書。

校外人士可以使用圖書館嗎?

16歲(含)以上之校外人士可以憑個人(身份或駕照),在入口的流通櫃檯填妥資料後,換臨時閱覽入館,以利用本館館藏,可以借書但須辦理借閱證。在館內期間,請遵守本館相關規定。

我的學生證為什麼沒有辦法刷卡進館?

無法刷卡的原因可能有二:
1. 條碼受損或模糊,無法使用,請至圖書館入口處流通櫃檯申請新條碼。
2. 門禁系統的讀者檔內沒有你的資料,請至圖書館入口處流通櫃檯詢問,請館員幫你檢查建檔。

食物可以帶進館嗎?

食物、飲料請勿帶進館,以維護館內的清潔,避免招來蟲鼠。

溼的雨傘可以帶進館嗎?

溼的傘請勿帶進館內,以免地板濕滑。若要攜傘入館請利用圖書館提供的傘套套好,才可帶入館內。

書包(背包)可以帶進館嗎?

不可以。 在本館入口處有置物櫃可供使用,但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。

我的筆記型電腦可以帶進館嗎?

筆記型電腦可以帶進館,但進出館皆須讓櫃檯人員檢查。

我的手機可以帶進館嗎?

手機可以攜帶入館,但請調整成靜音,並禁止於圖書館內通話。

我自己的書可以帶進館嗎?

無論是自己的書或是已辦理借出的書,都可以帶進館。

我要如何在圖書館使用視聽資料?

圖書館目前有八組個人視聽座位(1-2人使用),請持學生證及欲使用之視聽資料向圖書館櫃檯辦理借用登記,使用時間最多3小時。

可以帶自己的片子來看嗎?

不可以,圖書館內限使用本館資料,如有特殊需求,請先向圖書館申請,並應使用具有公播版權之視聽資料,以免觸犯著作權法。如未經許可逕自使用非本館資料,將立即沒收該視聽資料並停止違規班級視聽室使用權一個月。

 

瀏覽數